2012/08/30 06:00

天秤重創蘭嶼 華視挺進直擊慘況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天秤颱風兩天前侵襲台東離島蘭嶼,造成當地交通中斷,斷水斷電,而我們華視新聞記者陳君毅也挺進災區,帶來第一手消息,當地不只機場跑道被颱風摧毀,島上唯一一間加油站也遭颱風侵襲,到處殘破不堪,還有颱風引起的狂浪,灌進機車行,上百台機車全泡在水中,損失慘重。

  隨著颱風遠離,台東前往蘭嶼的第一班交通船復駛後,華視記者陳君毅,從台東搭了六小時的交通船,挺進這次被天秤颱風摧殘的離島蘭嶼,當地不只斷水斷電了,可以看到當地路面上,布滿大大小小的石塊,整個島滿目瘡痍。

  十七級風到底有多強 加油站也被摧毀,全島上唯一一間加油站,現在彷彿成了廢墟一般,辦公室裡的鐵櫃東倒西歪,不只這樣三年前,才剛因八八風災重新興建的農會,招牌吹落在地,整間房子只剩一地散落的鐵皮,連支架都被颱風吹得扭曲變形,水管也被颱風吹毀。這間機車行更慘,颱風引起的狂浪吞噬蘭嶼沿岸,靠港邊的機車行,上百台機車被大浪沖擊損失慘重。

  溫先生在蘭嶼住了33年,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恐怖的颱風,砰一聲,水全灌進來,大水沖破兩面牆,溫先生的家幾乎全毀,電腦螢幕、電視全都被泡在水裡,完全看不出來這原本是他家客廳,躲在角落的小黑,也因為受到這次颱風的驚嚇,呆坐在一旁,現在天氣逐漸穩定下來,當地居民只希望趕緊收拾家園,只怕要恢復到以往美麗的蘭嶼,遊客再回來觀光要再等上好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