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31 12:00

神秘琴爺爺! 捐百萬送國小29鋼琴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好心聞,來看到有一位琴爺爺,為善不欲人知。他在去年匿名捐助了上百萬,讓嘉義縣的水上國小,成立了弦樂團,今年又大手筆,送了29架鋼琴,讓小朋友,好開心。不過這位琴爺爺很低調,他說這輩子都不會曝光,只要小朋友認真學習,他就很高興了。

  水上國小的小朋友開心的彈鋼琴,不只這一班有鋼琴,隔壁班也有,每一間教室裡都傳來悠揚的鋼琴聲,是全國國小中鋼琴比例最高的,29架漂亮的鋼琴,總價上百萬,都是一位神秘的琴爺爺送的,小朋友都很想當面感謝他,可惜這位琴爺爺為善不欲人知,說什麼也不願曝光。

  但是他去年他捐了60把大提琴和中小提琴,贊助水上國小成立弦樂團的音樂種子,已經開出美麗音符,原本孩子們想學琴,苦無經費,琴爺爺匿名捐助就像及時雨,校長說,他只知道琴爺爺是嘉義水上鄉人,今年已經81歲,希望讓鄉下小孩也有機會學習音樂,琴爺爺在每把琴的背後,刻上字勉勵小朋友,希望小朋友都能自信喜悅,琴爺爺的愛心實在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