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2 18:58

克服視覺障礙! 盲女鋼琴賽奪牌

彭尚興 報導

  視障人士要學習演奏鋼琴,雖然不是不可能,但過程要比一般人更加辛苦。大陸河南省有位17歲,從小失明的少女,憑著過人的毅力,和祖母的愛心協助,拚命苦練,克服了種種障礙,不但拿下了去年上海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的銀牌獎,今年還獲得河南大學藝術學院的破格錄取,準備繼續深造。

 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代睿演奏,都不敢相信這名清秀的少女,竟然是名視覺障礙人士。代睿13歲的時候,有一天在前往醫院的途中,路過一家鋼琴教室,聽到了琴聲,立刻愛上了這種樂器。

  她來自普通的工人家庭,父母離婚,靠奶奶撫養長大,龐大的醫療費用,已經壓得一家人喘不過氣來,幸好獲得善心人士的幫助,讓她免費學琴,但是代睿還得克服視力的障礙。

  祖孫兩個人,一個音符、一個琴鍵,開始慢慢摸索,憑著一股決心和毅力,和持續不斷的辛苦練習。學琴不到四年的代睿,在去年的上海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中,大放異彩,拿下了銀牌獎。今年她更獲得河南大學藝術學院破格錄取,能夠繼續深造,代睿的彩色人生,才正要展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