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2 18:58

油太貴! 國道連4月開車人數銳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加上油價漲不停,台灣人不敢開車了。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,在高速公路收費站通行車輛方面,已經是連續4個月減少。開車的人少了,反觀台北捷運和台鐵的運量,則是雙創歷年新高。

  油價漲漲漲,嚇的很多人都不敢開車,尤其是從高速公路收費站,通行車輛銳減就可以發現。根據交通部統計處七月份最新數字,收費站通行車輛,是5023輛次,比六月份還要減少了百分之0.5,而且是連續四個月下降,其中小型車減幅最大,有百分之0.6,減幅遠大於大客貨車減少的0.2%、跟聯結車的0.1%。因為油價真的高的離譜,讓老百姓只能想辦法省油錢。

  根據統計,大眾運輸工具,光是七月份,台北捷運運量成長了百分之4.7,客運也是多了百分之7.8,台鐵生意更是大幅增加了百分之8。開車族苦哈哈,但好消息是,中油公布將在九月三號禮拜一,調降汽油0.3元,大家再忍一忍,上班前再去加油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