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中油人自肥?! 95無鉛每公升20.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油價很貴,95無鉛汽油一公升要36.3元,不過,中油在高雄大林煉油廠的加油機,95無鉛汽油只要20.5元,被民眾痛批,中油自肥。不過中油解釋說,這座加油機,只提供廠內無牌照的公務車使用,至於員工跟私人車,都不能在這裡加油。

  就是這一座大林煉油廠內的加油機,95無鉛汽油每公升只要20.5元,整整比本週95無鉛汽油每公升36.3元,便宜了15.8元。有網友將它拍照PO上臉書,馬上引發網友瘋狂轉載,網友紛紛痛批中油自肥,大喊不公平。華視實際到現場觀察,其實煉油廠內,沒有證件不能出入,這座加油機中油一般員工也不能來加油,只有在廠區內行駛的公務車可以用。

  但是自己人的油價差這麼多,公平嗎。中油趕緊出面解釋,因為油品是自用,調撥後沒有調整油價標示,廠區內的公務車是用電腦自動記錄加油量,跟加油機上的每公升金額無關。不過油價連翻漲,民眾對油價都好敏感,看到中油內的加油機竟然價格這麼低,乍看之下真的會氣炸了,中油說會趕緊調整加油機上的每公升金額,以免外界誤解,他們並沒有自肥,加油特別便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