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2:00

加油被揩油! 92無鉛以95計費

巫召清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民眾加油注意了,小心被揩油。苗栗一位民眾,到竹南鎮中油加盟站加油,加的是92無鉛汽油,但是加油機,卻是以油價較高的95無鉛汽油計費。兩次下來,價差47塊,而且事隔一個月,加油站都沒有改善,恐怕有其他駕駛人,被揩油卻渾然不知。

  劉先生拿出加油的發票,當天要加的是92汽油,發票上雖然打著加油金額120元,油量3.45公升,油單價34.8元。但是手機拍下當時加油機,卻是以單價較高的95無鉛汽油計價,只加了3.31公升,和發票上顯示的3.45公升相比,短少了0.14公升。同樣加一百二十塊,但九五比較貴,所以油就加的比較少,換算短少的油,被A走了五塊錢。這不是第一次,還有一次,他要求九二加一千塊,結果加油機,也是以九五計價,油少加了1.21公升,被A了42塊錢。

  劉先生是到苗栗竹南鎮,這家中油加盟站加油,第一次向站長反應,但五天過後他又去看,發現還是沒有改善。業者表示,可能是工讀生,誤拿95的加油槍,發現不對,換拿92的油槍,但電腦訊號已經抓錯,才會以95的單價計算92的公升數。只是,這五天來,如果有人一口氣加兩千塊,誤差就有兩公升,差了84塊錢,民眾加油真的要仔細看加油機,是不是加對油,價錢有沒有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