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2 18:58

墜機追真相! 疑零件故障直接撞山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為什麼會墜機,失事原因又是什麼?專家認為飛機沒有起火,大部分機身也很完整,初步判定,疑似零件發生問題,在迫降過程中因為高度太低撞擊力道太大,導致三名機組員喪命,另一個可能是,山上氣候突然變化,導致飛行出現問題,目前軍方正在調查失事主因,儘快給家屬一個交代。

  空中搜救行動,找到了失聯的大鵬偵照機,機身卡在樹叢上面,看起來大致完整,飛機迫降的地點是在20公尺平方寬的樹林裡,落地後滑行大約10公尺,但機頭撞毀,機身也有多處撞擊痕跡,從衛星地型圖來看,當時大鵬偵照機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,結果不知道什麼原因,卻在地圖上、花蓮高雄交界處的這處拉庫音溪墜谷失事,我們找到同型的飛機在空中飛翔的畫面,這款偵照機BN2,在世界各國常常被拿來當成空中拍攝使用,偵測國土現在的地形,大部分都是靠著機上組員,使用目視的方式來偵測地形,飛行的高度相對也比較低,再加上這款飛機上的配備比較精簡,沒有黑盒子,無法有效立刻判定失事當下的情況,但專家認為,從偵照機機身完整的情況看來,疑似是天氣變化引起機上零件故障,在迫降過程中發生撞擊意外,才會墜機罹難。

  到底是迫降還是直接墜毀,大鵬偵照機失事主因究竟為何,軍方目前不願正面回應,但強調會從墜落機身儀器下手調查,還原當時情形,把三個家庭最想知道的答案,快點還給家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