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3 18:58

好友如手足! 輪流照顧中風父

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市有一名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國二男學生施宇豪,上個月父親因為操勞過度突然中風,住進醫院治療,他的一群平時玩在一起的死黨,犧牲暑假,輪流陪他在醫院照顧父親,讓男學生的父親相當的感動,連醫護人員都說,有這樣的一群朋友真好。

  一大早,宇豪的三個死黨就找上門來,可是他們可不是來玩耍的,三個人跟宇豪的爸爸問好,接著沒人開口很自動的,就拿起掃帚抹布開始打掃,宇豪的爸爸因為勞累過度中風,只能坐在椅子上休息,唸國二的宇豪,孝順的幫爸爸是擦背,一群國中孩子打掃完,五個人就圍著施爸爸幫忙按摩,這時門口又有人來了,是來找宇豪爸爸的,兩個人貼心的問候,只要宇豪爸爸交代的,就是使命必達。

  這五個人,有姐弟檔有雙胞胎兄弟檔,有的唸國二雙胞胎兄弟檔唸高一,他們全都是這一位施宇豪的玩伴,也是最好的朋友,上個月七號,施爸爸突然中風住進醫院,跟爸爸相依為命的宇豪,原本一個人照顧爸爸,沒想到他這五個死黨,交情真的沒話說,暑假剩下沒多久,但是一個個想到的,卻是來幫朋友照顧爸爸,讓施爸爸心裡好感動,五個人自動排班,輪流到醫院照顧施爸爸,直到出院了還是天天來探望幫忙,這樣的死黨也讓宇豪直說,有這樣的朋友真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