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5 12:00

80歲以上 巴氏量表申請放寬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家裡有老人家需要照顧,不過很難申請外籍看護,因為標準太嚴格了。現在,勞委會打算放寬標準,只要是八十歲以上,還有巴氏量表從原本的三十五分,放寬到六十分,符合這個標準都能申請,最快在今年七月就能上路。

  唯一的依靠就是這根拐杖,就因為八十歲的媽媽還能走,讓當女兒的曾經好怕,不能陪媽媽走到最後。這張薄薄的巴氏量表,卻成了當女兒最沉重的負擔,因為要通過申請到外籍看護太難,現在的標準,八十歲以上老人,巴氏量表要三十五分以下,那幾乎是像這樣在床上癱瘓才等得到。

  但是有多少人可以等,醫院大門口,看到六十歲的兒子照顧著八十多歲的媽媽,看到連自己走不動的爸爸,得要兒子放下工作趕過來扶一把。勞委會終於伸手放寬申請標準,八十歲以上的老人,巴氏量表從原本三十五分放寬到60分。這麼一來,受照顧的老人將多了三萬多人,如果通過,最快今年七月就能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