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中求學受助 弱勢學生獻感恩

台中二中創校以來考進第一個自閉兒,唸了一年書,不但自閉症好轉,還交到一個好朋友。另外一名下半身癱瘓的女學生,靠同學幫忙推輪椅上下課。歲末年終,先天弱勢的他們,齊聚一堂,感謝同學一來友情相助,場面溫馨感人。

人家說,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。這句話,完全反應在台中二中身心障礙的學生身上。坐在輪椅上的女學生劉淑蓉,下半身癱瘓,媽媽每天推他到學校上課,進校門之後,就要換手,靠同學幫忙。生病的淑蓉還走不出陰霾,所以不愛講話。同學要很主動的注意她的需要,一整天下來,推上推下,推進推出從不埋怨,讓淑蓉的媽媽很感激。

而已經開始學著走進人群的是自閉兒學生張弘逸,他是台中二中有史以來,第一位自閉兒學生。同學的接納,不但讓他病情好轉,還交到一位好朋友。

先天弱勢,如果沒有同學協助,身心障礙學生恐怕很難在競爭激烈的台中第二志願順利完成學業。歲末年終,他們心懷感恩,謝謝同學,這一年來不厭其煩的友情相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