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4 18:58

小腿腫脹別輕忽! 電腦族險沒命

張鎮麟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腦族要注意囉,如果腳有莫名腫脹,最好趕快看醫生,一名40多歲的邵小姐,在公司擔任會計工作,長期坐在辦公桌前,竟然因為靜脈栓塞,小腿整整腫了一倍,差點就有生命危險。還好靠著最新的醫療技術,打通靜脈栓塞,才讓腳恢復原狀。

  40多歲的邵小姐,現在走起路來,輕鬆自在,不過一個多月前,她可是一步也走不動,她的右小腿,因為靜脈栓塞,越腫越大,最後竟然比左腿,大了一倍,她看到自己的腳變成這樣,嚇都嚇死了。而且造成靜脈有血塊,下肢腫脹的原因,竟然只是久坐。看到案例照片,一開始因為不會痛,所以很多人都會忽略,等到開始痛了,才去看醫生,但其實靜脈栓塞,有可能會致命。

  靜脈栓塞大部分發生在60歲以上的老人,不過現在上班族,或是愛泡網咖的人,在電腦前面,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,發生靜脈栓塞的機率越來越高,就連孕婦都是危險族群。醫師建議,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小時,最好就起來活動,平常也要多運動,如果腳真的發生腫脹,也要趕快看醫生,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