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4 18:58

新任健保局長上任 力推二代健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二代健保明年元旦即將上路,今天健保局長交接,新任健保局長黃三桂就表示,自己是如履薄冰。民眾都希望保費費率能調降,但行政院還要跨部會協商,至於民間有聲音,希望健保能全額給付愛滋病患藥費,一年可能會增加將近30億支出,對此衛生署還在研擬。

  接下印信,新任健保局黃三桂直言壓力大,因為再過不到三個月,二代健保就要上路。到底一般民眾保費降不降,跨部會議一次一次開,卻還是沒結論,健保虧損連連,希望國內六萬受刑人也納保,16萬留學生、僑胞、駐外人員,出國不停保,以增加收入,但爭議太大,至今也還是沒有結論。

  民眾希望健保降費率,但民間團體,卻希望健保能負擔全台兩萬三千多名愛滋病患的藥費,算一算,每位病患一生要花一、兩千萬的醫藥費,疾管局每年支出高達26.9億,占了將近一半的總預算。加上患者年年增加,如果這筆費用改由健保給付,恐怕會讓健保財務更加惡化,現在得看行政院的最終版本出爐,能不能符合民眾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