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5 18:58

車頭卡榫鬆脫! 消防車失控撞牆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縣峨眉消防分隊1輛水車,早上九點多出勤準備要到國中參加防震演習,經過路口,踩了煞車,疑似因為車頭卡榫老舊鬆脫,整個車頭和底盤分離往前掀起,失控撞上路旁轎車和圍牆,消防車上兩名消防隊員受到輕傷。

  消防車車頭全毀,前面的管線露出來,車燈全碎了 後照鏡也歪掉,擋風玻璃整片被撞碎,連邊框都凹進去,怎麼會撞成這樣,來到事發現場,當時峨眉消防分隊這輛水車,出勤準備要到學校參加防震演習,經過這個路口,踩了煞車,沒想到車頭突然往前滑,衝向路邊的民宅,把整片水泥牆撞碎,還把鐵窗撞歪,附近民眾說當時嚇了好大一跳。

  消防局解釋說,消防車平時都有做檢查,只是車上的這個用來連接車頭車身的卡榫,不知為何會突然鬆拖,才會導致車頭整個往前衝,車上其中一名消防員,右手臂擦傷縫了三針,想起當時還心有餘悸,還好當時附近沒人,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,只是平時出勤滅火的水車,如果在十萬火急的救援現場,發生這樣的事,那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