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8 12:00

化工廠驚爆! 燒死廠長.員工命危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趕快來關心,彰濱工業區的策新化工廠,昨天晚上,發生大爆炸。疑似是甲苯氣體外洩,引發氣爆,廠房陷入一片火海,當時有二十多人倉皇逃生,但廠長不幸被燒死,還有一個員工命危,而初步研判,在現場囤放過量的化學物品,才會導致氣爆。

  大火就像原子彈爆炸一樣,烈焰沖天,一團又團的火球直往上竄,儘管下著雨,但火勢越燒越大,陣陣黑色濃煙直往上竄,還傳出爆炸聲響,非常嚇人。十五分鐘連續發生二十次爆炸,讓搶救非常困難。

  廠區裡的監視器,拍下一開始爆炸瞬間,晚間7點50分,廠區裡警衛大門被炸碎,工廠裡員工低頭工作,嚇得全都往外衝,幸運逃了出來,連講話都會發抖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,立刻潑灑泡沫滅火,但火場溫度非常高,一度無法靠近。

  裡廠區裡全都是存放易燃的化學物品,高溫引發其他19個儲存槽,就像施放煙火一樣連環爆,廠房鐵皮屋整個被炸開,只剩鐵皮支架,玻璃碎片飛散,甚至噴到五六百公尺外,隔壁的工廠也被波及。消防隊派出20多輛消防車支援直到深夜才控制火勢,初步調查,疑似是因為工人攪拌甲苯引發氣爆,但廠房內是不是違規存放過量的危險化學物質,才會因為高溫不斷引爆,消防局會全力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