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8 12:00

化工廠火勢蔓延 震碎玻璃射傷人

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剛剛看到,這起大爆炸威力驚人,也造成一死十三傷,其中有一位作業員黃志銘,他非常勇敢。本來他已經逃出來了,因為發現有同事受困,他又衝回現場救人,他也說,幸好把人救出來了,不然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。

  救護車飛快把爆炸的傷患送到醫院,這名傷患全身百分之九十被火灼傷,先在急診室清創傷口,再用紗布全身覆蓋,緊急送到加護病房,沒多久又有人被抬進來,他是爆炸化工廠隔壁的員工,雖然隔了一道牆,還是被爆炸威力震到倒地,爆炸發生剎那一團火花閃起,隔壁工廠大門的玻璃瞬間碎裂,門框像飛刀一樣射出,整片玻璃瞬間碎裂射出,就像一千隻飛刀往大家身上刺,躲都躲不了。

  就在大家慌亂逃生的時候,爆炸現場滿目瘡痍,不是被火燒過,就是被爆炸炸得坑坑洞洞,連有一道厚牆擋住的隔壁工廠,整排玻璃也被震碎很多人被震到飛起來。掉到地上時。身上滿身是傷。

  曾朝義當時左手血管被玻璃刺破,血流如注,雙腳也沒辦法走路,眼看所有的同事都已經逃出去,自己的意識愈來愈模糊。突然看到一個人影衝進來救他,黃志銘自己的手也受了傷,但是他硬是把受困的同事抱起來,踏過滿地的碎玻璃。

  當時爆炸聲轟隆轟隆響,他一路跌跌撞撞往外衝,終於把人平安救出來,謝謝好同事救了一命,看看爆炸現場炸得支離破碎,隔壁好幾家工廠,玻璃全都碎了,要不是有人奮不顧身救人,恐怕傷害會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