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4 12:00

租不到農地 怒插五星旗抗議

綜合報導

  國道六號上,被插了支五星旗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。原來,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,今天中午前往中台禪寺,有些農民,因為跟林務局爭取不到農地續租,就氣得插上五星旗,用迎接陳雲林的方式,對政府表達抗議。

  五星旗海飄揚,這不是對岸的場景,而是在國內國道六號上。沿著國道邊坡,紅色五星旗一支一支矗立,總共插了兩百公尺長二十的旗幟,路過駕駛看下有點時空錯亂,加上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,剛好今天就要經過這個路段,特別敏感。

  一開始有人以為是南投縣政府拍馬屁,後來才發現是農民插的旗,當地農民因為跟林務局承租土地種水果,租約到期。林務局對於續約的農民,有更嚴苛的要求。農民覺得沒辦法做到,選擇在陳雲林前往南投這天插五星旗,並且拉白布條寫上還我土地。還有一票農民,甚至聚集到陳雲林前往的中台禪寺,準備對著大陸的海協會長,喊出對國內官員的不滿,這也成了陳雲林來台,國內民眾突發奇想的抗議管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