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6 18:58

玩"乘客"的命! 仁友客運超載上路

邱薇而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新聞追追追,台中有一名網友向華視新聞投訴,台中仁友客運竟然賣站票,行駛國道六號超載了10幾人,讓他們站在車廂走道上,和門口、樓梯上,要是突然緊急煞車非常危險,客運公司不但違反交通規則,更顧乘客生命安全。

  現在這台車子仁友客運,從九族文化村到台中的末班車,車上有超過50個人,卻有10幾個人需要站著,仁友客運上了國道六號,從九族文化村到台中的路上,乘客把國道客運超載的畫面,PO上網路,不但可以看到走道上站滿了乘客,就連窄窄的樓梯通道口,也都站了三個人,還有女生不耐久站,累到扶著手把睡著,要是一個緊急煞車,這些人肯定會摔的四腳朝天。

  就連拍攝的乘客也都不禁質疑,在國道六號上面請問客運可以站人嗎?答案是當然不行,國道客運上早就規定不能有站票,其實司機也知道這樣超載是違法的。事後仁友客運表示,因為是末班車加班車才會有這樣的狀況,只不過兩個也是超載,10幾個也是超載,都是違法,擺明就是不怕被抓,想要蒙混過關。

  國道警察表示,要是在國道上發現客運超載,將會被罰款3000到6000不等,而且站票客人得馬上下車,等另一台客運來接駁,在看一次這樣的畫面,只罰3到六千,似乎真的罰太輕,難怪客運公司一點都不怕違規超載,罔顧乘客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