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 18:58

大浪打翻貨輪 16人獲救船長失蹤

張瑋玲 連珮貝 詹維耕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艘香港籍貨輪,載著木材要到大陸福建,沒想到上午行經淡水外海,船身被大浪打到傾斜,船上17人落海,16人被驚險救起送醫,但船長目前下落不明。

  從國搜中心在直昇機拍攝的畫面,可以看到,海面上有艘貨輪載浮載沉,而且船身嚴重傾斜。上午十一點,這艘香港貨輪,載滿木材要到大陸晉江,沒想到敵不過海上強風的威力,在劇烈搖晃之下,船開到淡水外海35海浬,木材有一半滑落海中,造成船身左右重量不平均,船上全部的工人,總共十七名,穿著橘色救身衣,站在甲板上等待救援。

  救難人員從直昇機垂降到船上,但因為海面上風浪太強,就連救難人員要成功降落,也是一大難題。風浪強,最後救難人員,選擇用吊掛的方式,將船上的工人,一個個吊掛上來,緊急送醫。不少船工,上了救護車還是一臉驚恐,除了船長,其餘十六人已經送醫急救。因為船長在救難人員抵達之前,就已經先行穿著救生衣跳海,救難人員到現在還在持續搜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