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7 06:00

大陸暴雨急洩洪 連傳民眾困河中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雲南、湖南、山東等地,最近天氣很不穩定,經常下起豪大雨,造成河川水位急速暴漲,水庫被迫緊急洩洪,各地都傳出有民眾受困河中,非常驚險。

  大陸雲南西雙版納,兩人坐困在橋墩下。連日暴雨,造成河川水位暴漲,這兩人原本要借助水力運送木頭,想不到水勢漲的太兇而受困,最後靠著消防隊員垂降的軟梯才脫困。

  而湖南張家界這兩名站在河中央的漢子,更讓人捏把冷汗。兩人到小河裡撈魚,誰知豪雨水庫洩洪應變,突然暴漲的水勢把兩人困在河中央,救援人員利用拋繩槍和救生圈,才將兩人救上岸。

  鏡頭來到山東,一棟樓房孤伶伶地立在河中,屋裡還住了個老人家,原本河沒那麼寬,想不到接連豪大雨,連房子都困在河中;由於水勢太大,老房子可能被沖走,村裡的年輕人用油桶紮了個船筏漂過去,才把老人家救出來。

  安徽有個小女孩,因為好奇把小手伸到了電梯的夾縫裡,不料電梯門突然活動,小女孩的手緊緊卡在電梯門和牆壁的縫隙中,救援人員趕到後,用擴張鉗一點點地撐開縫隙,小女孩的手臂才收回來;幸好除了有些紅腫之外,並未骨折或肌肉缺血而壞死。

  貴州這個小男童更貪玩,把小腦袋伸進陽台護欄的空隙中,探頭向下望,想不到頭卡住了,鄰居得知消息後紛紛來看熱鬧,男童又痛、又怕,還被人笑,哭得更傷心;最後救援人員動用油壓鉗,把空隙撐開來,男童才脫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