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 18:58

新店一夜暴雨 土石坍方電塔倒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三巴颱風,在今天最靠近台灣,也為北部帶來豪雨。尤其新北市新店區,大雨下個不停,陸續傳出災情。山區部分路段出現零星土石坍方,還造成高壓電塔傾倒,溪水暴漲水淹農舍,總共有13個里,達到土石流紅色警戒,440人分別撤離到附近國小或收容所避難。

  連夜暴雨下個不停,新店地區路面開始積水,就像小河一樣,黃色污水不斷往下流,機車經過,掀起一大片水花。雨勢沒有絲毫停歇,排水系統根本來不及排,積水反而越來越深,一整夜的大雨,造成土石鬆軟,新屋路一段,出現一大片坍方,擋住車道,只能單向通車,一度造成交通打結。

  這場豪大雨,也讓新店部分山區,達到土石流紅色警戒,就怕居民發生危險,已經進行預防性撤村。一車接著一車,把人接到山下,山區居民想起連夜大雨,心裡還是很害怕,擔心土石流沖毀家園,新店地區總共13個里,陸續進行撤離,440人,目前分別安置在附近國小或收容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