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1 12:00

菲律賓地牛翻身 山崩釀1死1傷

張樂 報導

  菲律賓東部海域,發生規模7.6的強震。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,還一度對台灣、日本、菲律賓及印尼發出海嘯警報。幸好浪高只有16公分,不過菲律賓一陣天搖地晃,還引發山崩,造成了一死一傷。

  監視器紀錄地震來襲那一剎那,鏡頭被震得晃動,男子還半信半疑,最後還是撤了。事後再回辦公室時,發現器材資料掉滿地。街上則是一片漆黑,民眾老老小小帶著細軟和寵物準備準備逃到高處避難,因為海嘯隨時可能來襲。

  晚上8點47分,菲律賓東部海域發生芮氏地震規模7.6的強烈地震,震央位於菲律賓海溝附近、,度約海平面以下34公里。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立即對台灣、日本、印尼等地發出海嘯警報,幸好最後海平面只上升了16公分,因此稍後解除了台灣和日本的海嘯警報,但依舊維持對菲律賓和印尼的海嘯警報。至於距離震央最近的薩瑪島,傳出些微的災情,除了一人被掉落的東西砸傷之外,地震引發山崩壓垮一棟民宅,一名婦女喪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