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彝良雙震強襲 2萬房屋倒塌

曾俞維 報導

  大陸雲南彝良縣接近中午的時候,連續發生兩次規模5.7及5.6的地震;由於震源深度分別只有14及10公里,屬於浅層地震,造成兩萬戶房屋倒塌,部分地區斷水斷電。人們嚇得湧上街頭避難。罕見的雙震現象,目前為止已奪走43人命,150人受傷。

  擔心災情持續擴大,雲南省救災應急已經從4級提升為2級。被地震嚇得走到空地避難,沒想到又忽然天搖地動起來,只見婦人滿臉驚恐幾乎要哭了出來。強烈地震讓雲南這棟建築物,瓦片大片大片掉落樑柱出現裂縫,山上石頭滾落下來阻礙了交通,被落石擊中的轎車揚起陣陣濃煙,這一震也讓許多房屋倒塌起火燃燒,許多民眾倉皇奪門逃出。

  雲南省彝良縣在接近中午11點19分時,先是發生芮氏規模5.7地震,震源深度14公里。由於是浅層地震,各地傳出不少災情。沒想到隔不到一小時,12點16分又發生一次規模5.6地震,震源深度10公里,造成更多傷亡。雙震現象連附近的四川都感受到劇烈搖晃,擔心災情持續擴大,雲南省救災應急已經從4級提升為2級,緊急展開搶險救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