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6 12:00

高市廣設智慧型站牌 每支花16萬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公車處3年來在各地廣設智慧型公車站牌,標榜有太陽能蓄電設備可提供夜間照明,再加上LED到站顯示牌,一支要價16萬元,但就有人抱怨,站牌很高級,但卻連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候車亭都沒有,覺得公車處,本末倒置。

  來到高雄文藻學院外等公車,路邊一根根黑色的,就是公車處最新設立的,智慧型站牌,看看頂端太陽能板,能蓄電供應夜間照明,而顯示到站的LED設備,也是最新的,讓這根站牌一支造價16萬,但卻讓民眾抱怨,站牌能吸收太陽能,卻擋不了太陽熱。看看等車的吳同學,還要自備洋傘擋太陽,遇到下雨,容易被淋成落湯雞,而這16萬的站牌,北向裝了3支,南向一口氣裝4支,整個路口耗費破百萬,卻連一個候車亭都沒有。

 公車處表示,因為路線多,所以站牌多,但不只這裡,看看市中心等公車的,所謂候車亭,居然是不到100公分的安全島,大家擠在上面,很不舒服,民眾都希望,政府追求環保值得鼓勵,但求新求變也應該將心比心,體恤一下乘客的需求,才不至於陷入這樣,有高級站牌,卻沒有候車亭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