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2:00

反抗軍大屠殺? 美斥敘利亞說謊!

王皓 報導

  昨天報導過,敘利亞中部發生大屠殺,而根據官方的說法,發動攻擊的大約是六百到八百個反政府武裝恐怖份子,而被害的都是平民百姓。但針對這個結果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譴責敘利亞政府『公然說謊』。

  一百多個無辜的老弱婦孺,就這麼命喪在虎拉鎮的大屠殺中,敘利亞政府組成調查小組,在慘案發生五天後,查出了這樣的結果。這樣的說法,和外界認知完全相反,美國方面更是直指敘利亞政府殘殺自己的人民,讓國家陷入宗派戰爭中。從人口比例來看,高達74%的敘利亞人民,都屬於回教遜尼派,然而敘利亞掌權階層,包括總統阿塞德的家族在內,則屬於什葉派的分支,阿拉維教派,在敘國屬於少數族群。

  遜尼派和什葉派的宗派戰爭由來已久,而這次的敘利亞反政府風潮,似乎正往宗派戰爭的方向邁進。在政府軍這一邊,還有黑牌的阿拉維民兵組織,鎮壓起一般人民來,完全不手軟,外界因而懷疑正是這些民兵組織,對虎拉鎮的鎮民痛下殺手。政府和人民走到了這樣的地步,敘利亞的和平之路,恐怕已經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