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2:00

柴山獼猴染致命病毒 死亡率驟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柴山登山客要注意了,柴山國家公園發現,柴山獼猴群感染了人畜共通的猿猴B病毒,還有寄生蟲,今年每個月都接獲小獼猴死亡案例,提醒民眾不要靠近餵食獼猴,不然被獼猴抓咬可能感染病毒,死亡率超過7成,甚至可能終身癱瘓。

  爬柴山看見獼猴,要小心保持距離以免被抓咬,因為今年柴山小獼猴死亡率增加,加上柴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證實,柴山獼猴曾被驗出群聚感染人畜共通的猿猴B病毒,讓曾經被獼猴抓咬過的林先生很擔心。林先生手臂上還留著猴子咬得紅紅齒印,他是帶著小孫女去爬柴山,沒想到突然被獼猴攻擊,小孫女還心有餘悸,還好林先生並沒有因為遭獼猴抓咬感染。

  猿猴B病毒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,潛伏期有四週,民眾如果被抓咬而感染,可能會出現肌肉疼痛,發燒,頭痛,神智不清,直到全身痙攣甚至死亡,如果真的不小心被有病的獼猴咬傷,死亡率高達七成。所以一定要在第一時間,用乾淨的清水沖洗傷口後,接著用濃度1%的漂白水,或者濃度75%的酒精塗抹傷口,然後趕快就醫。現在柴山獼猴數量已經破千,猴滿為患,就怕獼猴再來靠近,店家用鐵絲網罩住水果,以前是柴山人猴一家親,現在民眾反而擔心病毒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