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8 18:58

溺愛害了他! 失業還動手打父母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年輕人不肯工作,在家啃老,甚至因為被父母親多唸了幾句,就動刀放火,暴力相向。工作真的那麼難找嗎,華視新聞實際查證,發現很多勞力工作,一個月將近八萬塊的薪水,在高雄的螺絲工廠,甚至祭出了50個月的年終,但這些工作,卻因為需要付出大量勞力,或是單調重覆,都找不到人來做。

  一場大火,70多歲的老爸爸,被活活嗆死,現場灑水降溫,追起火的原因,答案竟然是,阿嬤說,孫子兩兄弟,因為長期失業吵架,哥哥放火燒弟弟,逆天不肖,竟然把爸爸也活活燒死。在家啃老不工作,頻頻出狀況,但真的是因為景氣差,工作難找嗎,翻開分類廣告實際追蹤,傳統產業缺人,要刻苦耐勞,一個月休四天,薪水可以領78000,日子很好過,但沒有人要做。

  捷運外圍的隔音牆施作,要兩個工人一組,搬這塊50公斤重的板子,也找不到人,就算不流汗換個職業,寵物美容幫狗狗貓貓修修臉修修腳,定期開車去載寵物,還是缺人。

  吃苦當作吃補,這句老話已經沒有人當一回事,南部的螺絲工廠最誇張,月薪兩萬多,年終50個月,員工還是被這個嚇跑,高溫單調的工作環境,是早年讓台灣經濟起飛的主要動力,現在找人卻成了大老闆的頭痛問題。年輕人不是找不到工作,而是根本不願意做,這些被寵出來的孩子怕辛苦,靠爸爸靠媽媽,最後釀成的悲劇,是最殘酷嚴厲的警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