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8:58

社區辦營養午餐 1餐只要23元!

劉漢生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物價上漲,怎麼吃才能省錢呢。來看看華視獨家找到,台南歸仁區的南興社區,里民們很熱心,發起給社區民眾吃的營養午餐,一個月繳五百塊,週一到周五的中午,就有五菜一湯的菜色可以吃,還有飯後水果唷,這樣平均下來,一餐的飯錢才23塊,不止超便宜,左鄰右舍坐在一起吃飯,感情也變得更好了呢。

  這麼親切的招呼聲,看了都想一起坐下來跟阿公阿嬤一起吃飯,再看看菜色好豐富,有焢肉、新鮮炸魚、清蒸絲瓜、青菜、肉絲、酸菜、豆干,還有虱目魚丸湯。五菜一湯,菜色豐富又營養,里民們都吃得很開心,因為這比在外面包便當,便宜太多了。算一算週一到週五,中餐都是五菜一湯還有飯後水果,一個月繳五百塊,一餐只要23塊,更無價的是左鄰右舍坐在一起,邊吃飯邊聊天感情也更融洽。

  南興社區不少婆婆媽媽自願當志工,不收煮飯錢,才能讓成本壓這麼低,看到南興社區居民的感情,因為辦大人版的營養午餐,變得更融洽,是不是也很羨慕呢,社區居民只要繳五百塊就可以加入,當然要贊助捐款的話,名字還會被公布,居民都希望這便宜的營養午餐能持續辦下去,讓大家感情不會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