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差不送信 自己去公布欄領!?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阿里山的龍美社區,這裡的郵差竟然不送信,原來社區居民都住在山區,而且分布非常零散,郵差送信就像挑戰鐵人三項,所以乾脆在馬路邊,設了一個信件公布欄,要收信的居民自己下山找信,而且從來沒有人掉過信,或是領錯信。

  

兩個小朋友,走到路邊這個公布欄,東挑西挑,就把信件拿走,這個畫面一般人看到,可能會以為是小朋友調皮亂拿信,不過在阿里山上,要收信就真的得自己來公布欄領取,這裡是阿里山的龍美社區,因為社區居民散步在山上各地,平常山路已經夠顛頗,再加上颱風過後山路更難行,如果要郵差天天都走這種路送信,實在危險又耗時。

  所以居民乾脆在社區旁的馬路設了這個領信公布欄,方便郵差把普通信件或是帳單,通通丟在這裡,想收信的就自己來找,儘管把信件通通放在這裡,不過居民們非常守規矩,從來沒有人領錯件或是遺失,而且大家還可以藉由下山領信跟鄰居聊聊天,連絡一下感情,讓領信公布欄還有一股濃濃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