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4 11:58

阿公走失了... 全村動員大搜索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來看這小村莊裡的濃濃人情味,宜蘭員山鄉有位老阿公昨天意外走失,阿公平常在村裡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好鄰居,擔心老人家無法渡過寒冷的冬夜,全村上百個村民在深夜全體總動員,大家拿著手電筒漏夜尋找,還請來神明幫忙,最後老阿公的遺體在河床被發現,也讓村民非常感傷。

  半夜十一點宜蘭縣員山鄉,上百位村民全都沒睡覺,大家排成一整排,拿著手電筒,滿臉著急的神情,大家半夜總動員,就是為了尋找村裡,這名八十一歲的吳阿公,長長的車陣當作引導路燈,連土地公都請了出來,保佑阿公平安無事,接著所有人拿著手電筒,展開地毯式的搜尋,走進了深山和河床裡,原來吳阿公在白天失蹤後,家屬立刻報請協尋,加上吳阿公平常在村裡,就像是大家的國寶一樣。

  幾十年的老鄰居,警消找不到人,但是怕入夜後,天氣變冷阿公頂不過寒夜,於是十五個村的村民,主動在夜間協助搜救,這些自動自發的村民,踩在雜草和垃圾堆裡,又臭又難走,但是每個人還是心甘情願來找人,但是最後消防人員,在河床芒草堆裡,發現老人家的遺體,雖然還是沒能救回阿公,卻也讓人看到,人間處處有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