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1 12:00

月圓人不"圓"! 低卡月餅不發胖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中秋節快到了,不過月餅吃太多小心會變胖,因為市售的月餅熱量都超過500大卡,在花蓮有業者就推出了號稱是全國最低卡的月餅,一個50公克的月餅只有160大卡吃起來非常清爽。

  很好吃,他可能可以讓我吃10個吧!什麼月餅這麼好吃,還毫不忌口一口接一口吃,切開一看金黃色外皮、桃紅色的內餡,原來是洛神花搭配有機黃金薯,外號「黃金紅寶月餅」,都是選用花蓮的在地食材,果香味就是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這樣吃。

  身體負擔不要太大的然後不要太油、熱量不要太高的,吃月餅最怕吃成了月餅臉,一般港式月餅吃一個熱量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,這回業者設計低卡、低糖、高纖沒有反式脂肪酸的改良月餅,50克的月餅只有161大卡,熱量只有傳統月餅的一半。中秋節應該不是冬令進補,你會吃到這個蕃薯的綿密,但是你會吃到洛神花的一些甘甜、酸酸的一種酥脆感,月圓人團圓月餅要吃不用再怕越吃越圓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