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8 18:58

山東提漿月餅 口感紮實味道清爽

任明玥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快到了,今天南北大不同帶你品嚐月餅口味也是大不同,有口感酥脆的山東提漿月餅,還有多層次,看起來像綠豆椪,卻不是綠豆椪的翻毛月餅,口感特別,許多人一吃就上癮。

  剛做好的月餅,滿滿的擺上一整箱,這看起來像傳統月餅,但其實它大有來頭,這是山東的提漿月餅,提漿月餅的特色,就是皮和餡的比例一樣多,內餡拌了麻油,有一股特有的香氣,吃起來紮紮實實,外皮口感酥脆,挑動味蕾。

  提漿月餅製作方式非常繁複,老師傅還堅持使用傳統做法,讓提漿月餅的正統獨特口味,傳承下去,還有這種外皮乳白,看起來很像綠豆椪的月餅,叫做翻毛月餅,翻毛的意思,就是因為外皮層次細密,麵皮和油酥的層次多,剝落時就像一根根翻飛的頭髮,因此叫做翻毛,而翻毛月餅,裡頭的餡料也是大陸北方餡料,口味多樣化,傳統月餅,在做法和口味上,堅持經典真材實料,也在這競爭激烈的多元市場中,還留有一席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