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3 18:58

台鐵大廳解禁! 大學生熱舞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個月台北車站大廳,才因為外勞在開齋日聚集,宣布要圍起紅龍維護乘客搭車權益,引發外勞抗議。不過接下來三個月每個週末,大家都能看到大學生在台鐵大廳熱舞表演,台鐵開放這個公共空間,鼓勵藝術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,也讓外勞朋友大聲叫好,一起跟著熱舞。

  站在像是羅馬棋盤的廣場大廳,一群人盡情舞動好開懷,但仔細看,這大廳還不是普通的地方,而是台北車站耶,路人也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舞蹈表演,駐足觀賞,不管是媽媽還是小孩還有常在台北車站聚會的外勞,也都忍不住腳癢,一起搖擺。

  其實這場活動是文化部主辦的,希望藉此可以開放更多公共空間給團體表演,也可以讓創作者跟民眾產生有趣的互動,但是之前台北車站大廳,因為上千外勞在開齋日聚集,台鐵隨即為了保持乘客搭車動線流暢,圍上紅龍,引發外勞抗議,台鐵除了出面消毒不是針對外勞,更開放給民眾跳舞表演。

  民眾表示我覺得是大家都可以聚集的地方,未來三個月,每週六日下午,民眾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這些北藝大舞蹈系學生,帶著民眾跳跳笑笑,以後在台北車站,看到有人把大廳當成表演舞台也不要大驚小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