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1 18:58

唬人氣功?! 記者實際體驗破神話

綜合報導

  來看大陸這段影片,真的很瞎。有位自稱是太極傳人的閻芳,她使出了隔空打人的招式,可以把人震飛好幾公尺,不過有記者親自上陣體驗,卻沒有被震飛。到底是不是造假,當事人卻拒絕接受訪問。

  自稱太極傳人的閻芳,一使勁,就把身強體壯的男人打飛好幾公尺。這段畫面在網路熱烈點閱,熱烈討論,大陸媒體派個身強體壯的記者去探探真假。太極師父閻芳,這個勁兒可以有一個傳導,一使勁,後面三個,有的摔得手腳朝天,有個邊退邊往後看,另一個還會跳舞步。

  隨後記者上場體驗,排第一個,後面那幾個,看起來比較像腳抽筋,倒退、竄逃,不太像被力道震飛的感覺。最後記者換了個位置,就排第二,用力頂著。試了幾次,好可惜喔,記者都沒被隔空打到,跟剛才眾徒弟被震飛的情況差太多了。

  閻芳說,是因為記者沒練過太極拳,說白了,就是記者是外行啦。但聽聽內行的怎麼說,北京武術協會副主席陳敬東,陳氏太極傳承下來,好像沒有這樣的東西,喔,原來不是太極出問題,而是這個傳人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