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5 18:58

深圳披薩店隨意付 奧客吃垮老闆

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誠實商店是不是一種人性大考驗呢?在大陸深圳,最近新開了一家PIZZA店,推出一項活動,就是讓顧客自己付錢,想不到活動結束,慘賠九成。反觀台灣,在高雄有一家餐廳,一開十多年,都是讓顧客自己付錢找錢,老闆說很少碰到有人會故意不付錢的,反而是有人忘記付,隔天很不好意思的來還錢。

  這真的是人性大考驗了,大陸深圳這間PIZZA店剛開張,推出活動,放上垃圾桶,讓民眾自己吃多少付多少。這樣會賺到錢嗎?來,看看網路上這網友說,他們三個人點了12罐可樂、3個大PIZZA還加上48隻雞翅,吃的有夠飽,原價500元人民幣,他們付了多少?是的,沒錯一毛錢都沒掏,大搖大擺走出門口,老闆活動結束一結算,哎呀,營業額是兩萬三千塊,卻只收到了兩千三百塊,一成的營業額,數字真的很慘。

  不過,我們要帶你來到台灣看看這間餐廳。點完餐點,這同學你要去哪裡,咦,在碗裡把錢放下還自己找錢,這間餐廳沒有人守櫃台,顧客得要自動自發付錢找零。原來老闆小時候,曾經到誠實商店買過東西,老闆想把誠實商店的概念推廣開來,就讓同學們自己付錢找零,十多年來幾乎沒人不付錢,老闆還因此省下了看櫃台的人事成本。輿論的壓力,台灣人可不敢不付錢,兩岸大不同,在誠實商店的這一回合,真的要給台灣的朋友拍拍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