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5 18:58

智慧型電風扇 走到哪涼到哪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一般電風扇,擺動有固定幅度,吹不到時,就會感覺熱,台中一位國三學生,林定宏,發明智慧型風扇,運用感應和攝影機功能,可以自動感應人體體溫,人走到哪,風扇就吹到哪,他把作品帶到烏克蘭參加發明獎,獲得金牌。

  一走進客廳,電風扇馬上自動開啟,跟著人的移動,改變風向,發現風扇擺動幅度太大,舉起右手揮一揮,風扇也調整幅度,甚至要改變高度,用手上下動一動,風扇馬上自動調整角度,完全不需要人走過去,就可以控制風扇。

  發明這智慧風扇的就是他,年紀只有14歲的林定宏,他說,風扇會這麼聽話,秘密就在這三個裝置上,運用感應原理加上攝影機,完成智慧風扇,不但申請到專利,拿到烏克蘭參加國際發明展,獲得金牌,未來這個產品,可能會上市販售,但林定宏的發明夢,不只有這樣,只要生活不便的都要發明改善,小小發明家,過去兩年內藉著發明,拿過四面國際金牌,未來還要繼續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