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2:00

感應導盲鞋 專為偶像蕭煌奇設計

綜合報導

  台灣的小學生,真的很聰明,今年在曼谷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中,總共拿下八面金牌,其中有兩位小六生,他們為偶像蕭煌奇,發明一雙感應導盲鞋。這雙鞋,感應到前方有阻礙時、就會震動或發出聲響,提醒主人,非常貼心。

  這雙布鞋不是一般的鞋喔,前方有障礙物鞋子馬上嗶嗶響,還會震動起來。這鞋怎麼這麼特別,原來這是一雙專門為盲人設計的導盲鞋,發明者的就是這兩位國小生呂昱慶跟林羿彤,發明的動機,就是為了兩個人共同的偶像蕭煌奇。這雙鞋子鞋頭前裝有感應器,只要感應到前方有障礙鞋子就會發生聲響,不只鞋頭,鞋底也有一個紅色鈕,路面不平或有異物,一樣會報給主人知道,這樣的一雙鞋真的是太神奇了。

  不只有導盲鞋,這邊這隻拐杖也是暗藏玄機,看到沒拐掉了馬上發出警報聲。發明這隻拐杖的,是高雄東光國小許逸群小弟弟,許小弟還很有頭腦發明了這隻能感應,還能聽收音機這兩樣感心的發明,今年代表台灣參加,曼谷世界青少年發明展,兩個都勇奪金牌。

  金牌的不只這兩個,還有高雄美國學校葉怡佑,發明的自動轉軸機構樂譜,還有高雄中學陳奕廷同學發明的,分離式乾濕紙巾供給裝置,都是金牌發明。這些同學們的金頭腦,幫台灣拿下了八面金牌,向世界證明,台灣人的真的很聰明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