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1 18:58

國健局:11歲以下 半數都有近視!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家的小朋友有近視嗎?根據國健局最新統計,3到11歲的兒童,有1/3都近視,其中,7到11歲的近視學童,更高達47.8%,讓家長很煩腦。要矯正視力,點散瞳劑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的方法,不過可能會讓患者畏光,還有人會配戴角膜塑型片,不過它只有暫時的效果,另外,坊間有醫師推出一種另類療法,動態式透鏡視力訓練法,不過,價格昂貴,買一副儀器戴在頭上,要近三萬,至於效果,其他眼科醫師,也持保留態度。

  來到這間,專門治療兒童視力的診所,小朋友都戴上這個眼罩式的儀器,有人看卡通有人看電腦,這就是坊間很流行的,動態式透鏡視力訓練法,醫師說戴著這個儀器每次50分鐘,就能放鬆肌肉來改善假性近視,醫師說,有小朋友治療後,近視減少50度,成功率大約有六成,不過價格昂貴,光買這個儀器就要29800塊,但不少家長都願意試試看,不過這種另類療法,是不是真的能改善假性近視,目前還沒有文獻證明,一般的眼科醫師持保留態度。

  而唯一被公認治療近視,最正統的方法就是點散瞳劑,只是它也有後遺症,還有人會嘗試配戴角膜塑型片,來矯正視力,不過醫師說,只有戴塑型片的時候才看得清楚,如果不戴馬上會恢復原本的度數,看看台灣的小朋友,小小年紀各個是四眼田雞,尤其7到11歲近視比例將近五成,其實,不管哪種療法都是長期抗戰,效果很有限,還不如讓孩子少看電視少打電腦,才能保護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