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5 12:00

"發胖不用"冰淇淋 不誠實罰4萬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火車站前有一家冰淇淋店,在網路上爆紅,不過卻被民眾投訴,廣告不實,因為業者在紙盒上,寫著發胖不用這四個字,暗示說,吃這個冰淇淋,不會發胖,不過衛生局稽查後,認定業者廣告不實,開罰四萬塊。

  冰櫃裡頭,至少超過50種口味的冰淇淋,有水果巧克力和各種茶類的口味,這一球90塊錢的冰淇淋,業者標榜全部天然食材製作,吸引民眾上門,天天大排長龍。

  但這火紅的冰淇淋卻被民眾投訴,紙盒上的包裝寫著發胖不用的字眼,還註明,乳化劑不用、安定劑不用,就是說吃了不會發胖。這位小姐直說,吃冰淇淋怎麼可能不發胖。說穿了,就是廣告手法。

  但業者解釋,他們是採用獨家研發的製作過程,熱量相對減少很多。但衛生局說明,任何食物吃下肚都會產生熱量,不能標榜不會發胖,業者顯然涉及廣告不實,開罰四萬塊。

  而招牌宮原眼科,業涉及醫療法,因為食品廠商,不能使用醫療成稱,這部分會請業者改善。不過這棟85年歷史的老建築,原本是眼科醫院,經過改建,成極富特色的老建築,在網路上爆紅,假日總是擠滿人潮,但卻為商品廣告不實,引發風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