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變色片耍酷 角膜傷恐瞎眼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不只女生愛戴角膜變色片,連男生也越來越愛!電影暮光之城上映,劇中吸血鬼,眼睛的顏色會跟著心情變紅變綠,不少男生渴望擁有像男主角一樣,深邃的雙眼,戴起角膜變色片,但透氣度不好,有人一天戴長達十小時,結果角膜受損,嚴重的話會失明。

  走在熱鬧的一中商圈,打扮入時的年輕男生,有人戴起有色隱形眼鏡,不管是水藍色還是深藍色,非常搶眼。他們都是想擁有像電影暮光之城,男主角這雙深邃迷人的電眼,從咖啡色再變成金黃色,其他吸血鬼則會變紅色,原來都是戴角膜變色片變來的,但台中一名三十歲的男子,每天戴十小時,結果眼睛紅腫,綠色的部份,顯示角膜破損0.5公分。主要的原因是差在透氧度,比較一下,一般的隱形眼鏡,透明無色,透氧度高,可戴八到十小時,角膜變色片有多種顏色,透氧度低,可戴四到六小時,角膜變色片中間這一圈顏色不透氣,含氧率,只有15%,比一般的隱形眼鏡40%,少了兩倍以上,醫生說一天最多戴六小時,否則電眼沒了還變瞎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