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愛打電動不運動 小學生成"肉雞"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家的小朋友常運動嗎?兒福聯盟針對台灣十九縣市1015位小四小五學生調查發現,有57.7%的小朋友,跑一圈四百公尺的操場,就會出現胸痛或呼吸困難,甚至還有24.7%的同學在運動過程中不舒服而停止,這樣的狀況也顯示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多是肉雞。

  現在的小朋友,喜歡打電動比上體育課還多,不運動的結果,隨便要幾個小朋友跑操場,超超超累,才跑一下就氣喘如牛,現在的小朋友真的不常運動,兒福聯盟調查就發現,57.7%的小朋友跑完一圈400公尺,就會出現胸痛或呼吸困難,甚至有24.7%,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放棄運動,導致越來越多小朋友變成肉雞。

  台灣的小朋友很多都是小胖胖,也榮登世界第十六胖,新加日韓都輸我們,但你以為這樣很棒嗎,國內有28%的孩子,每個月都在感冒,身體活動不足,抵抗力也不好,建議休假多帶孩子戶外活動活動,讓肉雞變土雞,頭好壯壯身體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