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搏命停車格! 騎士冒險穿越快車道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不管是機車或汽車停車格,我們看到位置都在右側,但是基隆市仁一路卻出現停車格畫在快車道左側,尤其是機車,如果要使用這裡的停車格,就必須穿越快車道,才能停放,華視新聞記者實際到現場觀察,就看到機車騎士冒著危險停等在快車道地方,等待穿越快車道,險象環生,真讓人捏把冷汗。

  這裡是基隆廟口,仁一路的地方,機車如果要停車,停車的位置有,但是在快車道的左邊,李先生為了要停這裡的機車格,得冒險穿越快車道,小車大車一直從李先生的機車後呼嘯而過,速度之快,也讓李先生想穿越卻不敢動,好不容易等到空檔,騎過快車道停到這裡的停車格停好車,但他說真的好危險,停車變成像是玩命。

  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說,這是基隆市的特色,但是這種停車格規劃,真的沒問題嗎,就連規劃基隆市停車格的交通管理科也承認確實有危險,有危險爲什麼還畫停車格在快車道左邊,科長解釋,因為基隆廟口停車需求大,才在左邊規劃車格,根據管理科資料在基隆市,像這樣規劃的機車格有266個,汽車格有235個,目前還沒有因為這樣的車格規劃發生車禍意外,但是沒意外不代表停車格規劃沒問題,等到意外發生,真的就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