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6 18:58

減重拉筋脊椎斷 八旬婦怒控名醫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參加減重班減重,怎麼會變成重度傷殘?桃園一名80歲張老太太,2年前聽從減重名醫蕭敦仁建議參加減重班,沒想到在做一項背靠背互背的運動療程時,張老太太覺得背部突然劇痛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脊椎竟然斷了,家人很生氣,身為專業醫師,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。

  80歲的張老太太,連要站起來都很困難,她的脊椎斷了,背上得隨時戴著護具,而原因竟是因為減重班的這個動作,兩個人背靠背坐,用手勾住對方,一個人前傾另一人後仰,只是張老太太卻因為這個動作,把脊椎給折斷了,張老太太參加減重班之前,身體很健康,參加各式各樣的社交活動,因為聽信減重名醫蕭敦仁的建議,花將近3萬元的學費,參加減重班,現在卻變成這樣,張老太太的兒子很不能接受。

  蕭醫師表示,張老太太體重過重需要減肥,當時有健身教練在場,也不知道這個運動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,張老太太連要站起來都很困難,原本愛運動的她,想到連最愛的網球都不能打了,真的很難過,院方沒談到賠償,家屬很生氣,決定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