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2 18:58

埔里社區愛心午餐 飽餐一頓15元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埔里籃城社區,98年開始每週一到週五,都會免費準備午餐給低收入戶吃,其他長輩要一起吃,也只收一餐15塊,深受社區長輩喜歡。另外,在苗栗也有基金會,每天免費煮一百多個便當,送給獨居老人吃,完全不求回報。

  中午時間一到,埔里籃城社區廚房志工開始切菜洗菜,料理食物,為了讓長輩好吞嚥,炒菜時還要加水,讓菜軟一點,這一盤滷肉也是必須細火慢燉,才能讓牙口不好的長輩吃進去好入口。一道道香噴噴佳餚擺上桌,有菜有馬鈴薯還有肉,再加上這一鍋,煮的熱呼呼的熱湯,這些午餐全部是要給低收入戶和社區獨居長輩免費吃,把菜裝進便當盒,低收入戶帶回家品嚐。社區裡的長輩則是會和大家一起搭伙,開動口號一下,大家拿起筷子,一口一口吃起來,菜色雖然不多,但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人間美味。

  雖然沒有晚輩陪伴,但大家一起圍著長桌搭伙,久而久之成了老朋友,吃進嘴裡的平凡料理,也變的人間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