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6 18:58

孝子充當翻譯機 伴啞父賣麻糬!

張瑋玲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感人父子情,新北市這條巷子裡,這麼麻糬攤的老闆,是個聾啞人士,不過每到假日,他身邊會多了一個翻譯,是他11歲的兒子,小弟弟很孝順,心疼爸爸每天辛苦工作,所以假日也不出門玩,一起跟爸爸賣麻糬。

  開始一陣比手畫腳,11歲的余小弟,一放假就來幫爸爸賣麻糬,當翻譯小幫手,爸爸不會說也聽不見,靠著余小弟的手語,當溝通橋樑,父子兩人一個默默的做,一個安靜的陪在旁邊,小小的攤子裡,沒有叫賣聲,只掛著一塊牌子,寫著麻糬是當天現做。

  這小小一顆麻糬,卻充滿濃濃的父子親情,爸爸一早出去晚上才回來還要做麻糬,捨不得爸爸辛苦,余小弟雖然年紀小小,卻肯犧牲假日,放棄跟同學出去玩,自願來幫忙,雖然賣麻糬收入不多,一家人還是清寒的低收入戶,但兒子這麼貼心,還有很多熱心人士,把父子兩人一起賣麻糬的畫面上傳網路,引起網友熱烈回響,甚至專程來捧場,一顆簡單的麻糬,讓人甜在嘴裡,暖在心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