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7 12:00

2年連捐3千萬! 秘密客助貧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個好心人到底是誰呢?新北市府去年收到一個無名氏,捐款一千萬要幫助貧困學童,今年這個人又捐了兩千萬,指定給新北市府,預計有五千五百位小朋友受惠,不過他堅持不肯曝光,只打電話給市長朱立倫,希望把妥善運用這筆錢,捐給需要的人。

  社工準備了五千五百個紅包袋,總金額金額兩千萬元,這些錢全是一位匿名的大善人捐的,收到紅包的人都是低收入戶,當場眼框就紅了,除了謝謝還是謝謝,但要謝謝誰呢。社工說,這錢是無名氏捐贈的,就連捐款單上面,也只寫了無名氏,整個新北市府全都不知道這位善心人士是誰,除了朱立倫。

  無名氏真的是無名氏,市長要我們不要再問了,對於無名氏的身分,就是不肯透露。根據市府員工推測,這位連續兩年捐款共三千萬的無名氏,可能就是一名住在新北市的傳產業者,靠著自己苦讀爭取獎學金,成功後決定回饋給和他相同遭遇的學生。他透過銀行把錢轉給新北市府,但拒絕透露身份,只希望能夠培養更多的無名氏把愛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