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4 18:58

83元煮5道菜 單親媽餵飽全家!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物價上漲,台中家扶,傳授單親媽媽,省錢節流妙招,不少媽媽學的很快,有人每餐花不一百塊,最厲害的一個媽媽,只花83塊錢採買,就能煮出五道菜,餵飽全家,來看她怎麼辦到的。

  絞肉下鍋,炒香了之後,再加上冬粉和韭菜,就是香噴噴的螞蟻上樹。再來用韭菜和麵粉,煮出一碗熱騰騰的,湯麵疙瘩。另外煎豆腐、韭菜煎餅,以及炒蛋,五道菜全家人的晚餐,只花八十三塊,怎麼辦到的。

  跟著施媽媽到菜市場,韭菜一把十塊,冬粉一個六塊,雞蛋十塊,麵粉十塊,絞肉三十塊,豆腐十二塊,加上調味的枸杞五塊,總共八十三塊,省到最省。另一位單親媽媽,爲了省油錢,一個禮拜的菜,一天買足,而且買的量夠大,還可以凹些青蔥和蒜苗,回家後用日曆紙分裝冷藏,一次拿出一份,餐餐花不到一百塊。省錢絞盡腦汁,不得不讓人佩服,八十三塊,能變出一桌讓全家吃飽的五道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