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8:58

市場變屠宰場! 雞販現宰環境噁亂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之前新北市一名姜姓男子,因為違反畜牧法,當街在攤車上殺雞販售,被開罰八萬元,付不出錢,被關了兩次。民眾黃太太投訴,在中和市場旁,不少雞攤還是現宰現賣,當街殺雞的情形,仍舊沒有減少,攤販的地上全是雞血雞毛,黃太太很擔心,已經嚴重影響衛生環境,甚至會感染疾病。

  中和市場旁,擺著滿滿的雞籠,裡面的活雞,全是等著要現殺賣給客人的,老闆現宰現賣熟練的,把剛殺死的活體雞,放進燙毛機裡,再把雞丟進脫毛機裡,拔光了雞毛,再放上攤架賣給客人,殺雞脫毛,把攤販的地上,弄的全都是雞血雞毛,發出陣陣臭味,老闆娘不以為意,但看看攤販的環境,殺死的雞丟在地上,細菌也可能會一起吃進肚子裡。

  這讓黃太太很擔心,直說之前明明就有攤販殺雞違法被抓,怎麼現在到哪裡都還是有攤販在殺雞,擔心衛生出問題,但看看這市場外圍的路上,1.2.3就有三間攤販,都在販售活體雞,現殺現賣,似乎還無法完全杜絕,攤販又不是殺人放火幹麻不可以,新北市農業局表示,為了環境衛生著想,也避免細菌感染,攤販應該要把活體雞送到合法屠宰場,自行殺雞影響衛生,死雞丟在地上,雞血雞毛讓人觀感不佳,如果被抓到,違法畜牧法最高可開罰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