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6 12:00

魚浮靈+硫酸銅 垂死魚變活跳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所謂的魚浮靈到底是什麼,原來這是一種俗稱固態雙氧水的化學物質「過碳酸鈉」,只要加一點在水中就可以增加涵氧度,讓因為缺氧進入假死狀態的魚起死回生。專業的水族館人員說,這個大師可能還用了「硫酸銅」這種藥劑,讓魚活動力增加。

  這一包白色顆粒狀,叫做「過碳酸鈉」的化學原料,就是「魚浮靈」的原料,到底讓魚起死活生的魔法怎麼變的,水族館工作人員說很簡單,只要適當使用化學物質。工作人員拿出一隻,已經設定好,經過一小段呈現缺氧狀態的魚,看牠已經頭暈暈的,快要翻肚了,這時只要加入一點點「過碳酸鈉」,讓水中溶氧度增加,再等一會兒,魚兒真的從昏頭狀態,慢慢的慢慢的腮會動了,身體翻正了,開始會游泳了。

  水族館專業人員更說,號稱自己能起死回生的大師,可能加了不只一種藥劑,還可能用了「硫酸銅」。果然只要加一點,金魚馬上活跳跳了起來,短短不到5分鐘時間,就可以製造魚起死回生的假象,所謂的神奇法術,被破解的瞬間,還是要提醒大家,千萬不要上騙上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