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8 12:00

台灣好棒! 英.日發明展共奪47金

綜合報導

  英國及日本東京發明展昨同步頒獎,台灣代表團分別拿下21金和26金,總成績均排名第2,成績相當亮眼。其中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團隊,以節能燈具,還有鞋子除臭殺菌的裝置,不僅在英國發明展中奪金,還分別拿下鑽石獎及雙金獎榮譽,是全場最大贏家。

  台灣團隊再度在國際發明展發光,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團隊研發的節能燈具,裝有紅外線、微波感測器,可依據有沒有人、車的移動以及環境光線強弱,自動調整燈具亮度,比傳統燈管省電9成以上,目前已在美、日、台上市,售價約1000元。

  另外這個鞋子自動消毒殺菌裝置,則是利用紫外線激發光觸媒,可烘乾鞋子還有殺菌除臭的功能,實測使用4小時後,殺菌達9成9,預計明年1月上市,訂價希望壓在2500元以下。兩項參展作品,在英國發明展中奪金,還分別拿下鑽石獎及雙金獎榮譽,是全場最大贏家,也證明台灣學生優秀的軟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