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2 18:58

乾薯條香酥少油? 點火照樣燃燒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很多人流行網購韓國和日本薯條,因為小小一包,口感香酥脆,更勝速食店的油炸薯條,不過這些乍看熱量差不多的薯條,經過華視新聞記者實驗發現,其實差很大,其中香酥脆的乾薯條,點火還會燃燒。

  李小姐一口接一口,吃著時下流行的薯條先生,因為他覺得很酥,應該熱量比速食店少吧。但吃起來不油,是真的不油嗎,華視特別準備了有麥當勞、漢堡王、薯條先生和卡拉姆久,用火燒看看,就知道誰最油。

  左邊是漢堡王跟麥當勞,碰到火只有冒油燻黑、點不燃,再看看右邊的薯條先生跟卡拉姆久,碰到火,薯條就像蠟燭一樣在燃燒,怎麼會這樣。營養師說,因為新鮮的馬鈴薯去炸還有水分,乾薯條是用乾的去炸吸的油更多。

  如果用火燒還不相信,我們請營養師算算熱量,同樣是中薯份量,漢堡王大約335大卡,麥當勞大約330大卡,薯條先生780大卡,卡拉姆久702大卡,所以一包乾薯條的熱量等於是吃了兩包速食店中薯。感覺不可能,事實上,味覺就是會騙人。

  最後再看一次燒薯條畫面,乾薯條的油膩,火一點就點燃,速食店薯條逼出油,只有表面稍微焦黑。營養師強調,薯條吃多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和致癌,所以都會提醒民眾,速食店薯條,一個月吃兩次就嫌多,但是現在乾薯條更油,如果戒不掉嘴饞,一個月吃一包就罷手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